close

想要寫一篇關於預防寶寶被蚊子叮咬的文,想很久了,但是因為一直要趕PO小B的生活日記,所以就擔擱了喔

畢竟娘家媽媽都是從這裡看到我和小B寶寶的生活,所以就以日誌優先喔!!

關於蚊子,我是從還沒回婆家就在擔心了,因為婆家採開放式,又有很多雜物,旁邊又有"叢林"

所以我就很怕小B寶寶回來後被叮的滿頭包,

一開始只能用不下樓的方式,但是久了畢竟行不通 (因為婆婆一直叫==)

,DSC00770.JPG

所以我就開時找防蚊的 東東

還沒生之前就買了防蚊貼片,一打開味道很強,就感覺很防蚊,

我是貼在衣服上面,不直接接觸皮膚,效果~~沒被叮,但是很傷本~因為一片拆封了就不行下次再用

一片可以用12小時,但是小B不會去樓下很久(2~3小時/1次),所以很少用

再來用的是防蚊手環~~好像市面上賣的價錢很亂,從10~150都有,我的是朋友送的,Kitty 那一款的,

因為用了覺得效果SOSO,所以我也沒再買別種的

防蚊手環我是待在小B寶寶的腳上,味道好像很淡要拿很近才有聞到,所以我覺得效果有限

DSC00772.JPG

下一 個是防蚊香磚,好像是現在滿紅的東西,我也是看很多人推薦,所以買來試試,

因為考慮到客廳是開放式的,所以買了3組,收到時就有聞到防蚊的香味 (還沒拆封喔)

一打開味道就更濃了,一組裡面還有滿多個的,我拭吊在推車上面,左右各一個,

用了幾天好像有效,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客廳是開放式的,所以味道很快就散掉了

所以我每天會用布擦一擦,味道就又有一點,香磚是很方便,掛著就好

但是我還是覺得不夠

 

DSC00771.JPG 

 

所以又買了醫生推薦的防蚊乳液

這瓶味道不會難聞,香香的,我是擦在手和腳上,結果手和腳沒被叮,被叮的是耳朵,我實在是無言了==

不過至少表示防蚊乳液是有效的,不過如果要長時間防蚊,就要2小時補擦喔!!

殺蟲劑是最不推薦的,因為家裡有小狗和小人兒

電子驅蚊器~我有想買過,但是好像很多人不推薦,所很吵,沒用....所以我就沒買了

之前我有想要買捕蚊達人,不過怕公婆以為我在棄嫌家裡,所以就沒買,我想明年我因該會買一台吧.....

現在是合併使用香磚+防蚊乳液

效果還不錯 ,加上人工趕蚊器(公公和婆婆會目不轉睛看有沒有蚊子來叮"金孫")

所以目前也會先維持這個組合,因為夏天也快過了,

等到明年夏天再來奮戰,

這些東西讓爸比很受不了的一個共同地方,就是~~一定要是這個味道嗎??不行換成別的味道嗎??

爸比很怕香茅類的味道,偏偏驅蚊的就是這個阿,爸比~~只好請你忍耐==

PS:常有人問我,被叮之後擦什麼??我是給小B擦敏紅霜,畢竟孩子還太小,我不太亂擦東西,不過超推這瓶,天然好用,紅的地方很快就消掉了,

我個人是擦茶樹凝膠,也好用,爸比是用公司手工皂社做的紫雲膏,爸比也說很有效,上次被螞蟻咬,擦一下就退紅了,也不痛了

大家可以針對環境,膚質去買適合的東西

mico只是寫出我是用的東西心得讓大家參考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問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o6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